嘿 我来保护你。

【千文短篇】蝴蝶梦

 

1.

梦里我又回到了墨描小镇,眼前是一层薄雾笼罩,脚下的路在尚未破晓的黑暗里不甚是清晰。我转过小巷转角,踏上一阶被青苔布满的小桥石阶,青苔也是看不清,我只能按着潜意识里的记忆,缓慢地走上去。

 

2.

东边天的云彩呈现出一点橙色,小雨停了,河道边住户家的窗户上隐现出一点烛苗的剪影,天快要亮了。

桥下的鹅卵石小道蜿蜿蜒蜒,远处现出一个墨色的身影,远远地,只能看到撑着一把墨黑色的伞,性别不清。

我眯着眼看到阳光有点跳跃,跺了跺脚还是转身冲那个身影跑过去。

有点近了,更近了,看清了。

眼前的薄雾散开,那个身影通体墨色,在半黑的小道上显得很是融洽,伞面被抬高,露出线条流畅的下颚,紧抿着的唇线,还有一双浅色瞳孔的眼睛。

我钻进伞里,他显然被我吓到,看了我一眼。

我对他笑了笑:“行个方便,借用一下你的伞。”

他没说什么,倒是将伞面向我的方向移了一些过来,同样靠过来的上臂碰到我的肩膀。

走了一分钟,他停下脚步对我说,“雨已经停了。”

看样子是想要收伞。

“别别别。”我按住他的手,阻止他的动作。

他于是微微侧眼看我。

我说:“光过敏,我得一直撑着伞。”

他竟然噗的一声笑了,看着我的眼神像是在打量动物园里的某只奇怪生物。

我摆出特别诚挚的神情,“真的真的,光过敏。”

或许是看我身上穿着的青衫,或许是看我的表情太过诚挚,他终于没说什么,还是给我撑着伞,高高的,遮住全部的微弱阳光。

“你家在哪?我送你回去吧。”

走下桥的最后一阶台阶时,他这样问我。

我给他指了一条胡同。

他有点惊讶:“你住在那边?”

我说:“是啊。”

他顿了顿,有点犹豫,还是说:“听我爷爷说,那边死过人,现在没几个人住在那边了。”

“嗨,我还以为什么事儿呢,放心,不闹鬼的。”我随意地拍拍他的肩膀,严肃道。

他先是愣了一下,又反应过来我是在说玩笑,遂抿抿唇,露出一个浅浅的梨涡,“你一个人不害怕?”

“不怕不怕。”

阳光有点强起来,我又往他的方向靠了靠,手肘触到他握伞柄的手,他的身子僵了一下,我找了个话题,问他:“这个镇子很少有年轻人了,我以前怎么没见过你?”

他说:“大学放暑假,来陪我爷爷奶奶,老年人孤孤单单的,来给他们解解闷。”

“真孝顺。”

我在一间稍显破旧的房子前停下脚步,拉着他往屋檐下走,“过来点过来点,我家到了。”

他皱了皱眉,“你的手怎么这么冷?是生病了?”

我一下子缩回手,“啊,冰肌玉骨啊,没听说过吗?”

他却没说话,我回头看了看,见他一副吃了苍蝇的怪异表情。

我没忍住开怀大笑,“你这人怎么这么好玩啊?”

他一下子窘迫得脸都憋红了。

我不再逗他,跳上台阶,对他挥挥手:“我进去了,你快回去吧。”

“我叫Jackson。”

我回头看他,“你说啥?”

他离得我有点远,大概没听清,走近点问我:“你说什么?”

“……我说你刚才说什么,我没听懂。”

“我说我叫Jackson。”

“…………接客……啥?”

他的脸顿时黑了,看着我下一秒就要扑过来揍我的表情。

我咽咽口水,下意识化解尴尬:“我还真没听说过这个复姓,不过很有特色。”说完看他脸色没怎么缓和,又努力夸他:“真的,这么多年了,我第一次听到这么有特色的复姓!”

他竟然吁了口气,好似很无奈,有点泄气地说:“这是英文名。”

“英文?”

“……你没学过英语?”

我摇摇头:“没有。镇里只有小学,不教你说的什么英语。”

他诧异地盯着我,“真的假的?你没读过初高中?”

我想了想,就着他还撑着伞离我近,重新钻回他的伞下,抬头看他:“我叫你森森吧?”

他的表情有点滑稽:“…………森森?”

“对啊。”我点点头,“你不是叫接……”

他迅速打断我的话:“就叫森森!”

我眯着眼笑:“好,森森。”

他问我叫什么,太阳越出厚重的云层,地面烤出热气,我往屋檐下跑,被他一把拉住,“你叫什么?”

我急急要摆脱他,额头上出了一层汗,脚有些发软,“你随便叫。”

“你没有名字吗?”

“没有没有。”我挣开他的手就往屋里逃,脚步有点虚,跨过门槛的时候差点被绊倒。

门外有细细的对话声,一个是老年人:“小易?你在这儿干什么,快回去,这儿不干净。”

过了一会儿一记男声温温吞吞,应该是森森:“我刚送一个朋友回家,路过这儿的。”

老人催促他:“送完了赶紧回去,别和你爷爷说你来过这儿,不然他得数落你了。”

森森的声音渐行渐远:“何伯,住在这儿的是什么人啊……”

 


评论(8)
热度(2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木糖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