嘿 我来保护你。

隐秘的爱(后篇)

【k3篇】

他们都说我叫k3。

其实我记不得什么事情了,我的记性很差,前一分钟还在做的事下一分钟可能就会忘记。

最近搬来了一个邻居。
那个邻居长得和我还有k5一模一样,第一印象很深刻,他还穿着一条波点裤,站在洋槐树下,对我说。
“k3,我想你。”

这句话在我第七天看到日记本时还留有印象,这是件很诡异的事情。

我问k5:“你认识那个新邻居吗?他竟然知道我叫k3,是因为我以前在这边太有名了?”
k5说:“太有名是指什么?”
我想了想:“大概是脚踢南山敬老院,拳打北海幼儿园这样的。”
他终于有了点不一样的表情:“…这句话你从哪里看来的?”
我诚实地告诉他:“新邻居教我的。”
他从厨房端出来一砂锅粥,招呼我:“先来尝尝我煮的粥,这可是好不容易买来的阳澄湖大闸蟹熬出来的蟹粥。”
我只好先买账地喝粥,喝完之后我说:“我刚问了你什么问题来着?”
他支着下巴拿遥控器换台:“不知道。”
我:“……”


新邻居叫什么我记不清了,到底是哪里来的我也不是很清楚,不过他时常来串门,k5看到他会黑脸,有一次我找ipad找到后院,看到他们吵得脸红脖子粗。

我也分不清哪个是k5,哪个是新邻居。

“你根本就没有资格说要带他走!他在这里过得很好,不需要你来假惺惺!”
“他在这里人生地不熟,回到家有兄弟们在一起,他才会过得比较好。”
“现在对于他来说,家才是陌生的地方,什么兄弟,当初他为什么要走,口口声声说是兄弟的那个人在哪里?挽留过他?”
“以前的事情没什么好提的,k5,你如果真的为他着想,就不应该一味地绑他在身边,而是让他自己选择。”
“让他自己选择?他知道什么,k1,你说这话的时候有没有经过脑子,还是你觉得世界真应该绕着你转,你说你喜欢k4他就该走,你说你舍不得他了他就该理所应当的回到你身边?”
“我说过以前的事我不想再提……”
“那你还来找他干什么!”

我没忍住,打断他们:“k5,有看到我的iPad吗?”
其中一个颇不耐烦朝另一个一瞪眼,走近我:“你先回客厅,我去给你找找。”
k5给我找iPad去了,我对面的人是新邻居。
我挠挠头,不好意思道:“k5平时不是这样的,你别介意,其实他是个好人。”
他眼神暗了暗,压着嗓子问我:“你,不认识我了?一点印象也没有?”
我说:“啊,我生病了,我有没有和你说过?我知道你是新邻居,我的记性不太好……”
“我知道。”他伸出手揉揉我的头,眼里闪着点亮光,“你和我说过,我还记得。你还记得我叫什么吗?”
我抱歉地笑笑,其实如果不是因为他长得和我一样,我可能连他的脸都记不住。

“我叫波点裤。”
“以前只有你才这样叫我。”
“没关系,以后每次见面我都和你说一遍。”


我们家旁边搬来了一个新邻居。
他让我叫他波点裤。
他会做海鲜面,虽然比k5做的难吃多了,但是我挺喜欢吃的。






【k1篇】

看到k3的时候,我还是有点恍惚,时隔一年,三百六十五天。
他好像比以前结实了一点,气色也不错,没有以前那种惨白的脸色,站在阳光下似乎发着光,整个人都笼在一个光晕之中。
可是看到我却把我当作了k5。
我发现我要命的介意,我介意他把我看作是别人,换作是以前我大概会瞪他,而后他反应过来会这样瞪他的人只有一个,然后斜眼嘁一声:“哟,原来是波点裤啊,不好意思眼睛被你的波点戳伤了没看清。”
可是他现在却只是挠挠头:“诶,不是k5啊,对不起对不起,认错人了。”

我记得有人问我有没有心疼k3的时候,那是什么时候。
怎么会没有。
他逞强的时候
他倔强的时候
他虚弱的时候
什么时候都心疼。
最心疼不像他的时候。
最心疼现在的他。

你怎么会不认识我呢?
什么叫忘记。
总说忘记是世界上最难的事情,可是你却那么轻易地把我忘记,把所有的时光都忘记。
“老三的状况我原本实在不应该告诉你,老五不让我说,可是我想了想,告诉你也不是不可。”
k7的话划过脑海,“可是你如果还不能做个决定,你就当我什么都没说,也不要问我他的地址。”

“k3,我想你。”

真的想你。
我从来不知道这是一种爱。
我以为爱是细水长流
我以为爱是浮躁时间里的一剂镇定剂
我以为爱是相视间的笑容。
可是到最后都错了。
我还在原地踌躇,你却终于不再了。

“你认识我啊?”

“对,我们以前是……很好的朋友。”

“噢,这样啊,不好意思啊,我记性不太好,生病了,你叫什么?”

“我叫波点裤,记住啊。”

“波点裤?嘿,你的名字还真奇怪。”

“是啊,是一个人给我取的。”

“他的想象力可真丰富,是不是给身边每个人都取了类似这样的啊?”

“没有,他只给我取了。”

他却笑了笑,抬起头看门前的那棵开了花苞的洋槐树,“那个人肯定很喜欢你,”又抿嘴吐槽:“虽然名字取得这么有特色。”

“是啊,我也想他是喜欢我的。”
“我也喜欢他。”

k3,以后我会一直在你身边。
或许你会忘记我,依旧记不住我,但是没关系,我会频繁地出现在你面前,一遍遍告诉你我是谁。

嘿,我喜欢你,陌生人。





END





评论(15)
热度(75)
© 木糖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