嘿 我来保护你。

隐秘的爱

出国这件事其实我已经想了很久,只是我没有想到k5会陪着我一起走。
小九在电话里带着哭腔:“三哥,我舍不得你,你回来好不好?”
我说:“小九,国际长途很贵的,我要挂电话了,告诉他们我会过得很好。”
电话挂掉之前我听到了另一个声音。
熟悉,但又陌生。
熟悉的声线。
陌生的语气。
“我想……”

嗒——
我果断收线,看k5,“先去订好的房子看看吧,一下飞机就饿了,你饿不饿?我们去买些吃的,薯片啊饼干啊还有热狗,哎说说我都要流口水了,k5你别老摆着个脸啊,这样多累。来,跟三哥我好好学学,要这样笑,会不会?”
他伸手按下我的头:“笑得难看死了,你还不如哭一场。”
我嘁了一声:“我为什么要哭?来到美利坚帝国这样自由阳光可以让我尽情挥金如土的地方,我应该高兴我的钱终于派上用场了。”
他说:“不见棺材不掉泪。”
我耸耸肩,who care?管你怎么说,反正爷有钱爷说了算。

我的手机被我丢进垃圾桶,连带着k5的也被我威逼利诱一同甩进河里。
我既然走了,就不要任何一点回忆的痕迹。

k5面无表情:“你说你何必要这样。”
我说:“怎样?”
“作死。”
“……”
我倚在桥栏上,背对着身后无边的河流,迎面是正要落山的夕阳,倒的确是无限好。
他给我拨了拨被吹乱的头发,只是沉默地站在我身边。
“喂,k5,你喜欢我什么?”
“谁说我喜欢你了。”
我笑了笑:“不喜欢我,你跟着我来到异国他乡干什么?”
他撇撇嘴:“怕你脸盲又作死,死在异国他乡还没有个全尸。”
我没顶嘴,“其实你跟来了,我也还是一个人。”
他揉揉我的头发,什么都没说。


“k5,你有看见我的ipad吗?”
k5环顾了一下客厅,说:“你是不是落在后院了,我看你早上在后院玩过。”
“我早上去过后院?”
他皱着眉头看我:“你怎么了?最近老是心不在焉的,做过的事情转眼就忘。”
我笑笑:“能有什么,可能没睡好。”

这么快。
这么快,时间你再走得慢一点。
等等我。

我叫住要去买菜的k5:“再给我买本笔记本吧。”
k5不解的看我:“买笔记本干什么?你还要写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不成?”
我不耐烦地要踹他:“让你买就买,哪那么多废话。”
他终于露出点笑意:“你倒是很久没这样了。”
我说:“你自虐啊,那以后小爷天天踹你一脚。”
他砰得一声带上门走了。

k5从外面回来后递给我一本厚厚的笔记本,我看了他一眼:“给我这个干嘛?”
他古怪地看我:“不是你让我买的。”
我刚想说我怎么可能会买这个,可是转瞬间我想起了什么,于是接过笔记本。

越来越快了。


有一天k5拦住要回房间的我,问:“k3,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。”
我正在想一件事,推了推他:“我要去记一点东西,等我出来出来再说。”
他抓住我的手:“你先说。”
“我要先去记点东西。”
“你说完就可以去记。”
他显然是不打算放过我,我说:“我刚在看电视,突然想起以前我和波点裤的事情,他维护我和k2打了一架,那时候我还觉得他就是看k2不爽想揍他,把我当个借口而已。”
k5说:“你想说什么?”
我说:“我想记下来的,就是这件事。再过一会儿,我就要忘记了。”
“你……”
“记不起事情了。奇奇怪怪的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那个医生说的我也听不懂。”
他干着嗓子:“什么时候的事了?”
我费力想了想,“不知道,出国前吧。”
“是因为这件事才想出国?”
我摇摇头:“不,因为很多事情。”

因为很多很多事情,我才会做了这样一个一点也不是我style的决定。
这个决定糟透了。

“k5,我刚想要记一点事情的,你知不知道我要记什么?”
“不知道。想不起来就别记了。”
“怎么办,会不会有一天我把你也忘记了?”
“怎么会,我在你身边陪着你,你会一直看到我。”


最近我的记性越来越差了,厚厚的笔记本写了大半本东西,有些事情我看着还能想起什么,可是有些东西却像是在看别人的纪传。


“k5,你看今年圣诞节这么热闹。”
“是啊,去年好像没有这么热闹的,今年大概人都回来了吧。”

“k5,最近其他人过得怎么样啊?”
“联系方式都被你丢了,我联系不到他们。”

“k5,你怎么在种树?”
“你忘记了,你让我种的。”

“k5,我想起一点事情,帮我找一下笔记本吧。”
“好,等一会儿。”

是啊,我都想不起来了。
我终于变成了一个人。







k5告诉我,我叫k3。
我不记得任何人,包括k5。我只知道他叫k5。

我拿着一本厚厚的笔记本问k5:“这里面的他是谁啊?”


6月13号
我退出。

6月8号
嗯,该换一个新Ipad了。

他终于给了k4一个答案。

6月6日
他为了我和老二打架了。

6月2日
重新关注。

……
到后来都没有了日期,只有零零碎碎的事情。

遇到他的第一天我们打了一架。
他们说那是不打不相识。

我看到他抱着k4,带着点笑。
我从没见过的笑容。

那时候我没听他说完就挂了电话。
他说:“我想……”
是要说“我想你”吗?

嘿,我想你了。


k5说:“你想不起来了吗?”
“想不起来了。”
“他啊,是一个你看不爽的人。你们总是斗嘴,从没有给对方好脸色看过。”
“那我为什么只记了他一个人?”
“那是因为,他对你很重要吧。”

我想起一句话,恨总是比爱要更长久。

“我是不是非常恨他?”
“你怎么会这样想?”
“不知道。”
“没有,你很喜欢他。”

喜欢啊?

“那他喜欢我吗?”
大概是不喜欢吧,不然怎么会不在我身边。

“他现在在干什么啊?”
“他曾经不知道自己的心意,犹犹豫豫伤害很多人,现在他知道了自己的心,后悔地在挠墙吧。”
“是吗,他真可怜。”


k5说我现在一点也不像以前了。
我问他我以前是什么样子的。
他说我就像是一头张牙舞爪的小狮子。
我问那现在我是什么样的。
他说现在只是一只蜷着晒太阳的猫,安安静静得只会舔舐自己的爪子。

然后他摸摸我的头,说:“这样也很好,你这样就很好。”


我想去看看种在门庭前的洋槐树。
k5说是我让他种的。

外面阳光柔和。

门口站着一个与我长得一模一样的人。

“k5?你不是在屋里吗,什么时候出来的?”

那人走近我,露出些笑。
尖尖的小虎牙忽闪忽闪。
我觉得,有点眼熟。

“k3,我想你。”
“记住啊,我叫波点裤。”

你知道洋槐树的树语是什么吗?

隐秘的爱。



——End





评论(7)
热度(73)
© 木糖醇 | Powered by LOFTER